Chаrter08和中国的政治变革
写2008年12月25日Julen纳马达里亚加2008不到两个星期后,08日公布的Chrter,它已经成为旧闻,失去了西方媒体的冷漠的(有显着的例外 ),和中国擦除由检查员冷干预。 我想看看在这里,这个文件的重要性,并提供一些更认为它和它可能产生的影响。
有一个在Chrter 08线,在我了解的文件精神集中:
“人权不是一个国家所赋予。 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与自由的内在尊严。 政府存在的保障。本国公民的人权的“
这一原则,在启发启示的悠久传统和著名的18世纪宣言,是问题的关键的。 如果这些权利是适用于中国,还是他们只是在中国事务的外国思想的干扰? 这主要是不言而喻的辩论十分激烈的今天,在中国无疑将人权的普遍性,并质疑在对中华文化的奇点查看。
当然,这样的论点并不抗拒最低知识产权审议,但它的市场价值,以狂热的爱国者。 一个不需要投入很多脑细胞接触到看到,毛泽东思想,或今天的野生资本主义的整个思想为此事,还根据外国的思想。 而这个伟大的想法,如印刷和纸张,治疗癌症或人权,属于全人类。
的启蒙,谁启发本章程的前兆最有影响的政治思想家之一,说3个世纪前:
“我一个人之前,法国人。 因为我一定是男人,但只有法国意外。“
该宪章是到现在的大陆中国最大胆的努力发言,人权的普遍性了。 它的影响力,直接或间接,无疑将在决定性的时间,当这些问题都将是我国政府认真讨论。 这是否在动荡的2009年或以后发生的许多年,中国将在与这些债务303谁也不敢争取自己的想法勇敢的男子。
反思Chrter 08
在我写这些思考,我想为国家所有的作者和在中国的宪章的支持者我的尊重。 我点以下不是拒绝他们的基本原则,他们应是建设性的批评理解。
1。 出版宪章和获得数千在内地签署的事实本身就是对人权的最重要的行动不断在中国做,它从以前的行动,包括:质的飞跃,1 - 纯反应,2 - 主要是孤立,3 - 坚定地支持由西方演员。 这是一个严重的挑战,我国政府,以及一个非常危险的签名者之一,因为它是众所周知的中国的反应如何对这种协调一致的努力。
2。 一位来自过去的行为重要的区别是该运动的积极性。 该宪章不仅是一个反应或投诉,这是一个声明,在其本身的立场。 但是请注意,行之间的一个重要区别,并在上面引述的经典美国和法国的声明:这一个是否定的制定,“人权不是一个国家赋予的”。 还有一种反应,将会对未来的宪章后果的重要因素。
3。 一个这样的文件应该努力寻求中国大陆最大的共识。 这是在我的理解,该Chrter 08的主要弱点。 走进特殊细节,如提出对台湾实行联邦制,或将在质询提及天安门*像邓小平(神圣的数字)是不能正常工作,以取得最大的共识。 无论是积极地批评毛泽东的遗产,同时不承认现政权的重要成就。 这些点可以很容易地利用了反对者转而反对宪章民意。
4。 最重要的是,从理论的角度看,像毛泽东还是国民党的数字应该有一个宪章没有想要团结中进行。 在中国近代史上是一个残酷的失败令人惊讶的故事和无与伦比的成就。 事件需要公开讨论一些问题,当然,并赔偿给受害者。 但直接的指责是完全在一个不同的水平和分享在宪章规定的慷慨理想同一份文件的厚望。 这些事不仅削弱从务实的角度Chrter 08,而且还可以降低其作为一个通用声明健全。
将Chrter 08飞入09
我已经写在这个博客之前,我相信这一点:中国有一个聪明的政府。 对于每个宣传哭在刘晓波叛徒芒彻,有一个深思熟虑的官员表示,理解读取宪章的挑战,他的国家正面临着。 对中国政府是善于控制内部问题,因为它是无法控制该国的对外形象,并做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工作在低调和沉默这一宪章的时间。 1989年的教训是很好的教训。
这个是今天的中国人口的绝大多数已经没有了存在的想法Chrter 08伤心的结果。 而且我不只是对农民群众的发言。 一个上海的朋友在我个人的快速调查,他们都具有大学学历和语言的使用者至少一个外国,给令人失望的结果:不是其中一个,甚至听到“一词lingbaxianzhang”(Chrter 08)一周后出版。
这是不可能的本宪章,宪章或任何其他的事,本身就会引发的政治变革。 其直接影响是有限的,它有可能已经运行的所有它运行。 这不是宪章,但革命领袖的开始。 当他们这样做,他们回顾了知识分子的作品给予特别的意义,他们的行动。 不可避免的,时间会在中国的政治变化,Chrter 08可以是先驱,为今后的辩论的基础。
然而,这些变化发生的和平,应先达成不仅在知识分子的最大可能的共识,但其中的中国人民。 这包括对诚实的中年中仍然把谁作为一个受尊敬的领袖毛泽东百万,谁知道这是他和他的追随者与所有的故障,导致从苦难和屈辱,中国今天的繁荣。
这些人不是罪犯或极端分子,也没有引起他们自觉地在毛泽东的可怕年任何他人的痛苦。 他们是简单,诚实的中国谁住的时候,他们不得不为他们的国家工作生活悄然。 洗脑与否,这些都是今天中国的优秀人民。 而当知识分子草案,并考虑签署一个宪章,他们应该紧记,这对他们来说是他们战斗。
历史表明,有两种方法来改变中国制度:暴力革命的方式(毛)和和平协商一致方式(邓)。 我相信,这第二种方法是为他们的国家之一,大多数中国的渴望,中国在过去,这是它成功地采取能够证明。
然而,移动中共大规模惯性需要一定程度的困扰,如1978年之前,现有之一。 是否在2009年危机的影响将足以导致这种状况,在中国领导人是否会愿意或敢于推动的变化,还有待观察。 但2009年很可能使多年来的第一次真正的机会,这非常及时Chrter 08日仍可能有其词地说,在未来几个月。
结论和说明,检查员
我生活在中国,在那里我一直耐心和宽容对待人民。 为此,我学会了爱和欣赏这个国家。 我知道我的义务,作为客人,并与我的工作,我的生活和我的写作我尽我所能,回报所有中国已经给我。
因此,我的状态在这里我向所有尊重意识形态中。 亲爱的检查员,我更欣赏它,如果你能继续给予我在贵国生活的特权,不仅是身体,而且还通过我的声音在互联网上很少。 请不要阻止我的博客。
最后,我祝愿在这些艰难的时刻,以刘晓波和他的家人。 路晓波是Chrter 08主要起草人,在这一点,他仍然被警察拘留的时刻。 他应该立即释放。
我想向他展示我所有的支持在这里,给他的工作,散布下面我小的贡献。
圣诞快乐。
。
该原则
这些是崇高的原则,在中国出版的2008年303勇士们:
自由 。自由是在人类普遍价值观的核心。 言论自由,新闻自由,集会自由,结社自由,自由在哪里居住,和自由,罢工,示威,并抗议,等等,都需要这种自由的形式。 没有自由,中国将始终是远离文明的理想。
人权。人权不是一个国家所赋予。 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尊严和自由的固有权利。 政府的设立,是其公民的人权的保护。 国家权力的行使必须受到人民的授权。 在中国近代史上的政治灾难继承是对政权无视人权的直接后果。
平等。的完整,尊严和自由的每一个人,不论其社会或站,职业,性别,经济状况,种族,肤色,宗教,政治信仰,是其他任何人一样的。 对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和社会,经济,文化,公民和政治权利必须得到平等的原则。
共和。共和,其中认为权力应不同部门之间的利益均衡和竞争的政府应该是服务,类似于传统中国的政治理想的公平性在所有的“天下”。它允许不同的利益群体和社会集会,和人民同一个多种文化和信仰,行使民主自治政府和商讨,以达到对平等获得政府和公众自由和公正的基础上和平解决问题的竞争。
民主。民主的基本原则是,大多数人民是主权和人民选择他们的政府。 民主具有如下特点:(1)政治权力来自人民,来源于人民和政权的合法性。 (2)政治统治经过人民选择,让。 (3)在各级政府的主要官员职位的人士有决心通过定期的选举。 (4)在尊重大多数人的意愿,基本尊严,自由,人权和少数民族权利的保护。 总之,民主使政府成为“人民的一个现代化手段,通过人民,为人民。”
宪法规定。宪法规则是规则的规则通过法律制度和法律,以落实宪法原则,是阐述了研究。 这意味着保护公民的自由和权利,限制并划定政府权力的合法范围,并提供必要的行政机构,为这些目标。
*为宪章提及天安门事件和讨论的差异,看到我以前的帖子在这里 。
















26
下午
“这包括诚实的中年中仍然把谁作为一个受尊敬的领袖毛泽东百万,谁知道这是他和他的追随者,与所有的缺点,造成了中国从美
塞里和屈辱,今天的繁荣“
你认为他们不会被苦难和humilation领导的任何其他团体的领导人? 或许甚至一个本来可以避免的死亡数百万组? 毛泽东是一个战争罪犯和最坏最坏的情况。 没有良好的行为,可以平衡他所造成的损害金额。
“历史证明,有两种方法来改变中国制度:暴力革命的方式(毛)和和平协商一致方式(邓)”
因此,在天安门广场发生的事情是什么“和平共识”? 邓小平是有罪的,正如毛泽东和同样一个蠕变。
[ 回复此评论 ]
26
下午
在政府转变都是由在表达了不满或异议,花了许多人的生命牺牲陪同。
统治者或执政权力争取自己的生存和执政的权力始终有枪。
毛可能是由作家的标准战犯,但谁可以启发或开始进行更改。 当时的统治者滥用。 邓小平可能是一个蠕变但它只是一个步骤,它是有今天的发展变化。 是什么改变/秒不包括牺牲。 祭祀总是以生命为代价。
数以百万计不战而死亡)在希特勒手中(。 他是否认为这是为改善什么?
在美国打了大英帝国,以获得他们所享有的自由。 没有失去生命? 有虐待! 现在,让我们拭目以待,如果目前的豁免是一个更好的变化。
任何人都不应该武断或点错了别人做的手指。 该换'认为,为他们的国家和人民福祉的。 他们有时会无法控制。 然后,他们开始爱可及范围内的生活和死亡的财富力量。
生命是花(现)在不当行为在世界各地的信念,他们正在做的。 中国不得不花费只是作为一个生活更美好的明天的一步。 他们似乎有愈演愈烈的地方。 因此,它必须是正确或错误的根据观察员/秒 我们只能希望外界一些好的改变跟随。 我们有我们自己的问题了。
08宪章可能是另一个开始,将成本的生命。 某人能做些什么事?
无论是无休止的批评周围必然包括整个世界。
只要看看什么是发生在非洲,以色列,听取伊朗总统mouthings疯狂。 他的随笔目的是什么? 另一个希特勒(不要忘记)的决策。
另一次是在天安门的制作受害的希望在音乐椅子改变历史。
[ 回复此评论 ]
26
下午
我国人口现在有在他们的嘴巴牛奶的味道,他们不会再回到水曾否AGAIN.THIS经济灾难PROBLEY最好的事情可能发生为这些PEOPLE.SIT,等待SHOW.THIS作者:中国政府即将落空对资讯科技的脸,这些人一直没有工作,即使是只在稻田工作。 现在没有工作,你知道谁是他们要责怪。
[ 回复此评论 ]
26
下午
亲爱的约翰尼拉Justicy:
什么是你画的结论废话,你为什么不把你的国家的历史情况,才弹无别人的国家吗?
最好的问候。
眼睛。
[ 回复此评论 ]
27
上午
我已经在中国生活和工作了5年,我也尊重和热爱人民。 虽然我不同意政府的过去的一些做法,我认为他们最好的,他们可以与他们所。 他们赋予人民群众是以前未知的,有机会超越其出生或情况,并成为一个有效的世界社会成员希望。 我丈夫是29岁,出生于重庆的山区小村庄,但他仍然记得刚刚的艰辛和生活的斗争。 但它的政府,因为他没有机会上大学,完成他的梦想。 它可能没有完美的,它可能没有按计划走小步,但它确实帮助的人。 毛泽东是一个伟大的人在一个混乱的时间,作为外国人,我们不可能知道它是在当时中国,也不知道它会采取创造变革。 然而,这激发了全国单人走到一起,开始愈合。 邓小平也是一个伟人,因为它之间的第一次尝试医治,他给了他们通过金融手段成为在世界上平等的民族目标的骨灰了。 加强在这些人的大危机和疲倦的最佳时间长达权力为人民。 西方国家应该有这样伟大的领袖...和所有的财富和权力,我们还享受我们最近的领导人都只是在最平庸,但我们贬低一个已经超过了任何和所有我们不得不忍受苦难的国家。 我认为这是我们'文明'的人,应该面对冷酷的现实,我们可能是'怪物'。
[ 回复此评论 ]
27
上午
正常值上限,
我感到不安的是概念(你含蓄地暗示),那些中谁“仍然把毛泽东作为一个受尊敬的领袖,谁知道这是他和他的追随者,与所有的缺点,造成了从苦难和屈辱的中国今天的繁荣“是对Chrter 08的另一面。 这是不是事实,“他和他的追随者与所有的故障,导致从苦难和屈辱,现在的繁荣”中国? 为什么我们不能左右它诚实? 必须“他和他的追随者”,而那些谁仍然敬仰毛泽东反对Chrter 08和它所代表的?
[ 回复此评论 ]
27
上午
正常值上限,
博客条目可以更集中比一些人相信。 尝试使用超文本链接有关的细节思考,注意检查员和原则。
保持良好的工作。
[ 回复此评论 ]
27
上午
@约翰尼正义:你认为他们不会被苦难和humilation领导的任何其他团体的领导人?
我只是觉得很可惜,历史就是这样,没有人可以改变它。 其他人可能做得更好? 也许吧,但没有任何人。 它始终是有趣的遐想,但没有认真分析的历史。 毛发生句号。 它带来好的东西和坏的东西给中国。 我只是想看看一个不偏不倚的态度与这些事件。
顺便说一下,西方国家的正义,今天致电毛泽东一个怪物在中国是非常强大多久他就来。 他们有一个良好的机会,帮助中国以后,反而是忙着推销他们的药品和切片领土给作为日本目前它。
因此,你有你的问题的答案:是的,他们可以。 但是,没有,他们没有。
[ 回复此评论 ]
27
上午
什么章程显示最,是中国的所谓“”公共知识分子的无知。 经过这么多年,但仍然只是应付一些什么其他人一样的能力,并高呼别人喊口号。 对于你提到的联邦制的要求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有激烈的辩论,在国际学术/关于联邦制的优点和缺点的智能化社区,没有明显赢家的辩论。 如果没有就这个议题做了,或者至少读任何研究其他国家的知识分子的研究,又怎能中国“的”公共知识分子被认为联邦制是中国最好的? 仅仅因为它是一个时髦词语?
我同意刘晓波是一个很好的和勇敢的人,应该获得释放。 一些其他签署国,但是,似乎更喜欢时尚的最新政治复制猫。 现在,他们都相当良好的政治activisits,并在此我可以支持他们的人权事业。 但是,当我看到他们签订的“教授”,“知识”,“学者”等他们的名字,我失去对他们的尊重。 在知识产权方面的知识和远见,这些中国公共知识分子仍然生活在20世纪,甚至19世纪上半叶。 然而,他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公共知识分子身份吹牛。
[ 回复此评论 ]
27
下午
他说:“这是今天的中国人口的绝大多数已经没有了生存的想法可悲后果的Chrter 08。”
是的,这是事实,但我想你不应该对此感到悲哀。 当我读完你叫什么“的崇高原则,在2008年出版的中国”,我303勇士
感到有点失望。 我不知道这些原则是“高贵”,但我敢肯定他们不是鼓舞人心的,甚至不是新的。 他们是一样的老故事,由无数人的无数次重复。 您不必担心您的上海friends.I打赌他们知道没有比这少303 intelectuals在人权方面,自由,等等。 而且我敢打赌,他们为中国护理不低于这些intelectuals。
[ 回复此评论 ]
27
下午
@无知知识产权
既然有优点和缺点的联邦制,而且也没有在辩论中明显的赢家,我不明白为什么它不应该是一种选择。
和你犯了一个关于如何没有一个学者签名者中有303做过任何有关这个问题的研究说明,我想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仅供参考,职称(教授/知识分子/学者/公民等)都需要签名,按照原来的出版方针签署宪章的08沿。
[ 回复此评论 ]
28
上午
@普费弗:是的,这是一个共产党领导的国家,同现在的事实。 而实际上,我非常肯定,那些“信徒”谁仍然尊重毛许多人并不一定是反对这个宪章的原则今天。 至少,谁明白,时代已经改变智能的。
麻烦的是,这些“信徒”将永远不会过去的序言如果它包含没有一个字一个不平衡的成就,这个政权的严厉批评。 他们将解雇作为一个激进的工作中去。
这就是我所谓的宪章的弱点。
[ 回复此评论 ]
28
上午
@徐:是的,当然这些原则并不是新的。 他们也不是现代的,也许他们并不十分凉爽。 请问您有任何更浅?
作者的优点,并签名者是不是起草文件。 任何法律学生可以做到了。 其优点在于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捍卫这些原则在那个。 而原则是崇高的,因为他们的自由和每个人的尊严的发言。
@无知知识分子 - 无论是真正的知识分子签名或山羊牧民是完全不相干的。 他们是谁押上为一个伟大的事业献出生命的勇者。 它比一般人多过做。
[ 回复此评论 ]
28
下午
“他们的优点在于,他们是冒着生命危险捍卫了这些原则。”
是由政府杀害这些作家的人? 据说其中一人是在监狱里,但我真的怀疑,这是因为他在草拟章程,他被拘留了。 我宁愿相信他所做的事情更多。 也许我太洗脑。
“而且是高尚的原则,因为他们的自由和每个人的尊严的发言。”
说到自由,让我告诉你我的故事。 最近,我成了一个中年女士谁我想转换组的不懈努力的目标。 他们告诉我,如果我相信上帝,我能得到什么我想要的。 他们告诉我很多的褒奖。 一个男孩的普赖西香烟和手机祈祷,他从他们的神。 一个女孩被治愈的癌症,因为她一直祈祷。 四川是一个抛出的房子由神,因此在地震中幸存。 一个小同学说,上帝告诉他,有一天他(上帝)会教他的老师一个教训,如果他们继续禁止从他相信自己的学生。 因为我认为所有这些胡言乱语,我想推荐在一定程度上你会同意我的看法。 但我认为根据Chrter 08,这些废话将此得到充分的自由传播。 我就一定不调用任何这样的原则,“高贵”。 应该在中国没有绝对的自由。 限制是必要的。 如果没有限制,这个国家将是说谎者和骗子得到充分和弄乱了。
[ 回复此评论 ]
28
下午
作为一个19岁的学生,我有信心和我的国家感到乐观。 我认为台湾或韩国1979年版1980年版中国。 虽然在20世纪70年代后期,台湾的局势答答韩国80年代初,没有比现在更好的中国,他们都取得了20世纪90年代初约10年美丽岛事件后,民主和光州事件。 谁知道是否“Kwangchow(广州,香港城附近)事件”将在中国发生的一天,所以三K党的事件导致新的,民主的东亚? 让我们看什么预测和中国是10年后,中国应按照韩国和台湾的例子,并成为一个民主国家。^(00)^
[ 回复此评论 ]
29
上午
正常值上限,
我懂了。 我没有看到自己的章程,但如果它完全否定了中共的合法性和它的贡献,如果它就像典型的拙劣的飞狮和Minyun夸夸其谈是不会得到超过10万多人。
[ 回复此评论 ]
3
下午
@张旭 - (我是谁,要缓和一分钟)。
你刚才说你写了一张贴有一所大学的学生,说明3倍08charter签名者是中国的叛徒。 我很高兴得到不同的意见,只要:
1 - 包含一些理性的论据来支持你的一种陈述。
2 - 限制"!!!!!"编号,以一个合理的数额。
欢迎您再次发表评论,如果你能遵守以上。
的问候,正常值上限
[ 回复此评论 ]
4
上午
正常值上限,这是最明智的回应Chrter 08余读过迄今。 现在我会更经常地检查你的博客。
[ 回复此评论 ]
4
下午
您好正常值上限,
在我工作的china.org英语系。 我对你们的博客感兴趣,我希望它继续开放,对此事发表评论。 我同意在这里的其他一些意见,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回应Chrter 08 - 更多明智的不加批判的吹捧与该宪章已在西部地区的欢迎。 我在写一篇有关这个问题的文章,以及过程 - 随时与我联系,如果您有任何进一步的意见,你想表达的。
[ 回复此评论 ]
6
下午
我自己的美国宪法,任何一篇文章semblence人权(只有白人是人,妇女和黑人缺乏的,是地产)没有取消,但允许改革慢慢数百年。
Wouldn'ta改革turely在中国,13亿中国的利益,以及民主的精神,是中国现行宪法的修正案,根据脉冲电压的政治现实和现存的社会主义框架 - 而不是与外国势力提出取消不必要的宣传?
[刘晓波的持不同政见的机构买断收到30万美元,每年从在过去5年NED的。 我不认为刘会已经做了社会主义改革的资金支持。]
这实际上是不是? 得摆脱他们共产党人。 然而这是真的如何中华民族有什么感觉? 抑或是我们这个议程?
瞧,我们花了100间为非洲的解放和美国人的公民权利的基本semblences年。 为什么没有做到的,通过“新宪法”?
如果我们还完美结合了100年来对基本人权的行为通过增量的修订,而不是彻底废除现有的框架内,我们有什么权利来奥平少generousely别人?
[ 回复此评论 ]
6
下午
其实,最初的宪章中文版说,“修宪”,不是“废除”,就像你的评论指出,在另一个自己。
至于内达斯资金的clpC,是的,它是公开的。 无论是刘的行为是由出资者是非常困难的决定的任何方式来证明,但我给他的疑点利益。 如果只为一个原因:我实在看不出有何利益美国可能在不稳定的中国。 相反,两国经济相互依存,美国将有更多的损失比取胜。 在中国民主并不一定是美国的利益。
此外,该宪章的重要性不在于我的起草人,但其内容和人民群众的签名。 据我所知,在7000签名者大多不属于的clpC,不能有可能被“买”了美国。
美国对共产主义?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冷战结束了将近20年以前。 你能告诉我到底是什么“社会主义”今天对中国,比其他的名字? 这是一个纯粹的资本主义制度,反映了美国的一。
但首先,让我们不要忘记,是中国之间的民主国家的主要区别:
中国政府正在阻止,沉默和拘留的起草者,如果这个宪章。 公开和无耻地压制言论自由。
这恐怕已经不合格单人可以作出任何辩护我国政府。 检查和思考的报价,你会看到上面的标签指示:没有批评的自由“,没有有效的赞美。”
[ 回复此评论 ]
7
上午
我来说,我相当的对人民民主耐心恳求人们累了,说该国已经有太多的时间太少。 花了中共不到10年陷入灾难性的集体社会主义于在大跃进饿死百万计的成本(中国),30年的掠夺性不受管制的资本主义,恶化之间的差距贫富灭绝了中国的环境。 拜托,这不是党的最大声夸耀的成就之一? 那么,为什么它是当它涉及到政治改革的人民是突然发育不良,愚蠢和奴性,必须等待时机?
此外,柬埔寨人民党赢得了1949年有希望的民主的力量。 他们对体贴检查员下面几年回信息,但它悄悄返回到中国互联网每当有一个吱吱作响。 阅读党的文件的这些话早在40年代前,上台,因为这是谈判的方式同国民党多党制国家确实由毛泽东本人,并告诉我,为什么中共打破了这个承诺向中方人士。
现在的世界潮流,民主是主流,反民主的反动,只是一股逆流。这股反动
的逆流,企图压倒人民民主的主流,但总有一天会要被克服下去。
- 毛泽东
关于民主
他们(国民党)以为中国实现民主政治,不是今天的事,而是若干年
以后的事,他们希望中国人民知识与教育程度提高到欧美资产阶级民
主国家那样,再来实现民主政治。其实在民主制度之下才更容易教育
和训练民众。(“新华日报”1939年2月25日)
单说英美吧。英美是民主国家。这是人人公认的。英美人民有各种民
主权利。为了国际的地位,必须从保障基本的民主权利开步走。恐惧
是懦夫,疑虑是自私,反对便是倒行。我们再度呼吁:保障人民的基
本民主权利。(“新华日报”社论1944年2月1日)
中国人民为争取民主而努力,所要的自然是真货,不是代用品。化一
下妆,当做民主的代用品,方法虽然巧妙,然而和人民的愿望相去十
万八千里。中国的人民都在睁着眼看:不要拿民主的代用品来欺骗我
们啊!(“新华日报”1945年1月28日)
现在是非变不可了!但如何变呢?换句话说我们一切要民主。我们一
切制度,政策以及其它种种,都要向着能配合世界转变上去改造。
(“新华日报”1945年4月8日)
关于党的领导地位
目前推行民主政治,主要关键在于结束一党治国。因为此问题一日不
解决,则国事势必包揽于一党之手;才智之士,无从引进;良好建议,
不能实行。因而所谓民主,无论搬出何种花样,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解放日报”1941年10月28日)
关于新闻自由
这说明英美在战时也还是尊重人民的言论出版等民主自由的。英美两
大民主国家采取这些重大措置,正说明英美两国是尊重和重视其它党
派,和他们所代表的意见和力量的。这种民主团结的精神,是值得赞
扬和提倡效法的。这是英美的民主精神,也是我国亟应提倡和效法的。
(“新华日报”1942年8月29日)
可见民主和言论自由,实在是分不开的。我们应当把民主国先进的好
例,作为我们实现民主的榜样。(“新华日报”1944年4月19日)
法西斯的新闻“理论家”居然公开无耻地鼓吹“一个党,一个领袖,
一个报纸“的主张。它们对于”异己“的进步报纸,采取各色各样的
限制,吞并和消灭的办法,如检查稿件,任意删削,威胁读者,阻碍
推销,派遣特务打入报馆,逐渐攘夺管理权,最后则强迫收买,勒令
封闭。(“解放日报”1943年9月1日)
只有建立在言论出版集会结社的自由与民主选举政府的基础上面,才
是有力的政治。(毛泽东答中外记者团 - “解放日报”1944年6月
13日)
现在,假如我们承认战后的世界是一个不可抗而又不可分的民主的世
界,那么要在这个世界里生存,要在这个世界的国际机构里当一个
“优秀分子”,第一就是立刻在实践中尊重“新闻自由”这种人民的
“不可动摇的权利。”(“新华日报”1944年10月9日)
统制思想,以求安于一尊;钳制言论,以使莫敢予毒,这是中国过去
专制时代的愚民政策,这是欧洲中古黑暗时代的现象,这是法西斯主
义的办法,这是促使文化的倒退,决不适于今日民主的世界,尤不适
于必须力求进步的中国...言论出版的自由,是民主政治的基本要件,
没有言论出版的自由便不可能有真正的民主,不民主便不能团结统
一,不能争取胜利,不能建国,也不能在战后的世界中享受永久和平
的幸福...新闻自由,是民主的标帜,没有新闻自由,便没有真正的
民主。反之,民主自由是新闻自由的基础,没有政治的民主而要得到
真正的新闻自由,决不可能。(“新华日报”1945年3月31日)
要真正做到出版自由,必须彻底废除现行检查办法。
(“新华日报”1945年6月26日)
作统治者的喉舌,看起来像自由了,但那自由也只限于豪奴,恶仆应
得的“自由”,超出范围就是不行的。也就是说你尽可以有吆喝奴隶
人民大众的自由,但对主子则必需奉命唯谨的,毕恭毕敬半点也不敢
自由。(“新华日报”1946年9月1日)
关于选举
要彻底地,充分地,有效地实行普选制,使人民能在实际上,享有“普
遍“,”平等“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则必须如中山先生所说,在选
举以前,“保障各地方团体及人民有选举之自由,有提出议案及宣传,
讨论之自由。“也就是”确定人民有集会,结社,言论,出版的完全
自由权。“否则,所谓选举权,仍不过是纸上的权利罢了。
(“新华日报”1944年2月2日)
[ 回复此评论 ]
7
上午
我同意你的正常值上限,该宪章不应该变得如此具体。 因此,要求土地私有化是一个政策问题,我可以同情,例如,但他认为为了实现共识的目的,将得到更好的排除在外。
我会很好奇,说话的宪章signees并找出为何决定了。 还有谁是一个知识分子在政治上和经济上的权利“左”在那里,我不知道名单,如果他们与宪章人群重叠。 这两份名单上看起来就像Daiqing:
2008年度百位华人公共知识分子(政右经左版)
艾未未[柏杨]北岛曹思源长平陈丹青陈奉孝陈桂棣陈家琪陈奎德陈小雅陈彦陈志武程益中程映虹戴晴丁学良杜导正杜光冯崇义甘阳郭国汀韩寒汉心郝劲松何清涟贺卫方胡杰胡舒立胡星斗贾樟柯简光洲郎咸平李大同李和平李欧梵李炜光李银河连岳廖亦武林达林贤治凌沧洲刘晓波刘再复龙应台毛寿龙莫之许南方朔彭志恒浦志强钱理群钱永祥秦晖丘岳首邱立本冉云飞沙叶新沈志华孙立平唐德刚滕彪童大焕王从圣王建勋王力雄[王元化]巫宁坤吴冠中吴国光吴敬琏吴祚来夏志清萧雪慧笑蜀谢泳徐友渔许志永杨国枢杨恒均姚监复易富贤于浩成于建嵘余杰余光中余英时袁伟时远志明张博树张成觉张思之张祖桦章立凡郑也夫郑永年周其仁朱大可资中筠邹恒甫
主持人:为了方便我抹去了的人,该评论的作者包括上述网站清单。 他们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关于这些名称搜索互联网。
[ 回复此评论 ]
7
下午
@夏洛特史丹特,
是的,毛泽东和中共要求各地认真1945年的民主和人权。 但是,国民党政府和他们的美国顾问否认他们这些。 为什么?
[ 回复此评论 ]
8
上午
@夏洛特 - 有趣的阅读什么毛泽东在40年代写道。 但我可以实在看不出这是很有意义的今天除了证明了毛泽东的思想已广为人知不一致。
@利奥 - 我不知道我了解你的说法。 你真的相信毛泽东要民主和人权,而且是一个阴谋,国民党与美国那种否认这些人民? 对,没错。
[ 回复此评论 ]
8
下午
正常值上限,原因是党的机关积极推行意义重大,因为这部分解释了为什么尽管中共曾国民党的军事和经济优势接管后,从二战日本的资产等优点压倒性胜利。 如果中国人民的支持,因为他们之间的承诺,新闻自由,真正的选举和多党制其他事物的共产党,那么他们准备好。 或者你需要他们作为专制自动默认接受的支持?
利奥,我以为你是指国民党拒绝证明,中国并没有为民主的历史条件。 请从上面看到我的回应。 该排序的同义反复推理,只要政府不准备放松了对人口控制,人口是没有准备好。 如果确实如你似乎暗示,民主是这样困难和危险的企业需要许多先决条件,那么肯定是越早婴儿采取措施越好。 这样,人们有机会了解公民的责任,并有效地行使自己的权利。 在过去二十多年村选举都表明,党没有什么,但对这种运动的蔑视,并踩在公民社会的努力下动辄组织。
[ 回复此评论 ]
8
下午
另一个原因是中共对民主的要求是重要的事件是围绕在50年代后期反右倾运动。 如果不是广泛协议,可能周围民主改革社会组织的危险,党就不会打击其独裁统治下这么大力批评。 (此错误导致了除其他事项外,对马寅初谴责。正如作家黄裳提醒我们在80年代初,错批一人,多生三亿。可惜现在已经有很多中国3亿多,以示对中共的疯狂的决定,鼓励多生育,而不是跟随马的意见,实行计划生育控制。)
当然,有人会认为,党的反应过度,而且即使在民主自由的主张已得到控制,并允许发布和组织,因为他们请了大多数人民也不会费心去倾听。 如果这一假设成立的话,那么执政的共产党一直没有通过,但误判和过度反应,其统治的每一步08宪章:从大跃进到文化大革命,天安门,到今天的镇压。 为什么有人要捍卫一个政党,毫无道理地将其视为10亿人口的国内敌人是自己的超越我。 你能作出这样的错误论点,任何政府的合法性贷款? 而我们甚至还没有触及的自治权利是一项普遍的原则呢!
[ 回复此评论 ]
9
上午
在中国的政治改革的最有说服力的论据之一是,与中国的庞大的后果可预见的将来,过去许多错误可能尚未作出,如果社会的许多部分已经被允许给予更多的投入。 如果中国有更多的参与性的政治进程和“协商国”不是单纯的花花瓶,因为他们后来被称为激进的共产主义,导致解放军士兵守卫粮仓,使之远离饥饿的农民就不会发生。 在今天的背景下,中国的经济改革将有更多的锻炼,成果共享的痛苦和更均匀,环境,工人和农民的权利更好的保护。
老实说,我觉得莫名其妙,如果对中共在其令人钦佩的智慧进行辩护。 他们喜欢在保卫地球上最严重的行为呢? 至少有种族灭绝,有时会发生交战各国人民之间,这些人都是无力承担,杀戮和压迫,除了自己的任何人。
请不要给我哭泣,什么是困难的工作,中共一直并将别人做的更好的故事。 作为中国人民的激增会告诉在中国,1)中国的留言板,你就不会这么乱,如果现在的共产党已经不是它的f * ck'd这么糟糕和b)如果是太热走出厨房,让别人有,也多! 三)人民已经厌倦了被告知,他们是地球上最聪明的种族,甚至击败了德国和犹太人(是的,领导是种族主义者,以蝙蝠,但没有惊喜了!),最硬工作,最道德的,等等,他们除不适合自己的规则。 只是一个小小的警告,即。
[ 回复此评论 ]
12
上午
Excellent discussion going on here and I really liked the blog post. But, I think something that can contribute to this discussion is what the CCP actually thinks democracy is. I wrote something readable on this: http://chinamatic.blogspot.com
I think that this article ( http://query.nytimes.com/gst/fullpage.html?res=9B06EED71438F93BA35757C0A9629C8B63 ) can also contribute to Charlotte's comments on the CCP's refusal to let the Chinese people self-govern.
[ 回复此评论 ]
12
上午
Hi cc,
Thanks for the comment and the links. I just had a quick look at your blog and it looks really good,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you from now on. I am increasingly interested in Chinese politics and I find there is a lack of English speaking blogs centered on this as opposed the the massive number on buisiness, internet and anecdotes.
@Charlotte: thanks for your contribuions. I've been a bit scared recently since you suggested in a comment that I give my life for the revolution.
[ 回复此评论 ]
15
下午
“Village elections over the last twenty years have shown that the party has nothing but contempt for such exercise…”
This seems a rather superficial analysis of the problems in making village democracy work. Others argue that the party supports village democracy specifically because it reinforces the party's grip on power. Both views can't be right.
Here's an alternative analysis. Democracy is not a pair of magic underpants that you can put on one morning to solve all your problems in one fell swoop. It is an instrument that is fragile, blunt and complex.
When village democracy was first introduced large numbers of people, amounting to significant majorities in specific rural constituencies, would have been functionally illiterate. When you are functionally illiterate you cannot read either documents explaining processes or candidates' manifestos. You are therefore entirely dependent on having things explained to you by word of mouth, a process which is both inefficient and subject to whatever interpretation the 'explainer' chooses to put on it. Want an example? Here's one: “It's easy. Just mark a cross here.”
Even today, very large numbers of rural people (for example many of those over 40), although no longer illiterate by WHO or UN standards, will have received only a rudimentary education. You can implement democracy all you like but it won't serve its purpose until the electorate is sufficiently well-educated to take advantage of it, and even more important, to protect itself from possible abuse.
I will be writing a series of articles on the subject of Chrter 08 in the coming weeks on China.org. You are all welcome to append your comments. The first one is here:
http://www.china.org.cn/international/2009-01/14/content_17106331.htm
[ 回复此评论 ]